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

《全港「万智牌」魔法祭 2008》

(3月16日)
這個是肥波主辦的活動,反應呀?從參加者聽來不錯;個人看來,也難得有像肥波這樣熱心的玩家,找機會推廣這遊戲活動。

所以,肥波說要幫手的,二話不用說了。

早一個晚上,還給Zippy 、經理等「又」拉了去喝酒,結果,又是喝到四時半。
(再早一晚,還不是跟他們喝過了嗎?還惹來了小妹子說教…)

如果平常放假時,喝到這鐘數,當然會睡得晚一點,如果只是參加者, 大概會不去羆了;不過,偶倒有一個辦比賽的精神模式。八時便起來,下載要用的程式,灑一灑花灑,便出門了。

到會場,九時,原定的開始報名時間。
不過,商場還沒開,結果,只好跟一些早到場的朋友吃吃早餐。

十時,原本的開始時間,商場才開業。
嗯… 打算早一點開始的概念不錯,不過要配合場地的安排。
所以,如果以組織力來考慮,這點要扣分了。

別外一些運作性的課題,場地設施安排,這次最差的,便是沒有音響設備,沒法有效作出宣佈和指引。

DSC_0864而座位的安排,好看,但不方便運作。
人手的安排,作展示用的比賽也可以,而且工作人員也算聽教聽話,安排的工作也做得很好。

對外宣傳,或者,對常玩的一群不足,但是,卻提供了一個給其他玩家的接觸點,偶便看到有些玩家是拿著雜誌來的。

不知道,大家有沒有留意到,香港遊戲界的著名人物,大富翁達人— 畢華流,也在會場出現過。潘生連番把他搫敗。

當天的工作,除了編排對局,行行企企看看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發生外,主要是安排焦點對局。這事情看似簡單,但其實並不容易,首先,這類的焦點對局,要考慮「好不好看」,「好看」要看玩家的知名度,一般來說,高技術的玩家知名度都不低,當然,兩方的水平也不能錯太遠;還有,玩家在群眾前的表現是否值得讓大家看,那些常自怨自艾的,或是說別人出茅招對他,便不太適合在這場合出現了。當然還有更多的考慮點。

總體而言,作為展覽性的活動,還算勉強合格;而以比賽營運來說,則還有很多待改善的空間。

最後,恭賀 Kevin Tse 勝出這次比賽。
DSC_1034

也感謝各工作人員的協助,各熱情的玩家參於,沒有你們,活動也沒法順利進行。
附上當日活動的相片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