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

看不懂的光畫

偶爾在 flickr 看到一位攝影師,在公司附近開攝影展,放工往山上的方向爬一会,參欢別人的作品,感受一下別人眼中的影象。

攝影師是一位西方的女仕,作品是用 holga 拍的,都是在神州大陸跟东南亜拍的。

其实,偶的攝影水平蠻低,看不出怎樣的点兒出來,只是覺得比平時用的數碼攝影,多了几分立体感,影象都好像用了广角鏡般,四角小黑影,大概是漏光的效果。

在看啊看啊之時,不禁想起在那在遠處的人兒,偶想,有一天,咱們手牽手,一起逛逛那些地方。看看當地的风情,用光與影紀錄那兒的故事,多美好的憧景;今天,一定要告訴春花小姐的。

跟春花小組提起那個 Holga 相机,嘩﹐原來公主大人也有一部 Holga, 还会用膠片拍攝跟在暗室沖曬,真厲害。偶可沒耐性,所以,咱們決定了分工,寫实的紀錄,偶用數碼的來拍,藝術性,由小姐操刀好了。

好吧,上海喲,你好好等著咱們來,看看咱們怎樣紀錄你的光與影好了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