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

懶洋洋的星期天

話說昨夜玩得晚了一點回家,嗯... 以天沒亮的標準來說,偶是昨夜回家睡的。

這個週日,便順勢睡得遲一點,好像大概是午後一時至二時起床吧,這點,偶可真佩服自己了,床頭的兩個鬧鐘,一個沒電,一個早兩天不知為何,停了一段時間,總之,沒有一個能告訴偶是什麼時間的。

梳洗過後,隨便抓了個小包蔬果乾當是「晚一點」的早點,便跑上冰魚,抓了昨夜我猜的種子,
計劃了要出門拿修理好的 Pocket PC,打算順道替部數碼相機買一張容量大一點,速度快一點的記憶咭,但是又這方面沒有什麼研究,只好跑上谷歌找點資料了。

基本上,偶現時便用的有 512M,以偶那部傻瓜級的來說,顯示可存 200 張相片,而實戰中,甚至可以500-600 張,以一般情況來說,基本是足夠的,只是如去數天的旅行,便不可太隨便影了,而且,偶常常覺得,有時要等候寫入相片資料,是因為記憶咭的速度不夠快,這樣也引起想買快一點的咭的意慾。

上谷歌,便是發揮技術的時候了,面常巨大的谷歌,輸入怎樣的搜尋字眼,基本上是一程藝術。
左看看、右翻翻,找了一堆對偶這般門外漢入門,有用的基本資料,一般來說,記憶咭的速度是用計算 CD 的速度,這個倒是不為意的常識,一般 4x, 16x, 40x, 66x, 133x 等,那是傳送速度的上限來的。以 40x 來說,傳送上限為 6.0M/s,66x 為 10M/s,這些算是不錯的速度了,再快的便到專業級的水平了。

不過上述的標準是指寫入速度的上限,還有一個分法是用最低寫入速度來分的,分別是

  • Class 2: 2 MB/s
  • Class 4: 4 MB/s
  • Class 6: 6 MB/s
偶見新的一般給相機用的記憶咭便是用這個分法,而一般 class 4 的是藍咭,class 6 的白咭。

別外要注意的是原本的 sd 制式支持不了 2G 以上的,而部份還是用不到 2G 的咭的,而近期大賣廣告的 4G SD 記憶咭是用 SDHC 制式的,這點該注意,而且特別是用 2G 咭的,要注意器材是否能用到某張記憶體。

爬了一堆資料,便出門了。

到了維修的店子,正打算測試部 Pocket PC 時,電池用盡了。只好等店家替偶的 ppc 充點電,偶只好在商場四週逛逛。逛了一回,回到店家檢查,唔,部 ppc 會出聲了,但是,使用內置的喇叭時,有雜音,只好留下 ppc 繼續接受檢查。

看看時鐘,四時多了,正好來個下午茶,原本打算到附近一間上海餐館看看有沒有下午茶的,不過,因為很久沒到,館子關了也不知道。

途中經過一間叫「茶典」的台灣料理,在黃金匯豐銀行鈄對面,華潤超市旁的,看來蠻不錯,下午茶蠻多選擇,有厚吐司、炸豆腐、飛碟、雞翼、雞卷、餃子湯麵、滷雙拼、什錦丸子米線,和很多不同款式的芝士蛋榚 (嗯,偶想應該是蛋榚便是了,那樣朱古力蛋榚,該不會是芝士蛋榚吧)。

偶點了個什錦丸子米線,加個炸豆腐,連一杯蘋果綠荼,先來的是綠茶,味道還可以,接來下的什錦丸子米綿,味道不錯,更好是份量適中,以下午茶的量來說剛好。

之後的炸豆腐便遜色一點了,雖然醬油還不錯,但可能是偶吃慣了有中式芝士蛋樣 (Chinese Cheese Cake) 美譽的臭豆腐,所以說不出味兒來。

總體來說,店子還不錯,大家到黃金時,不妨可以一試。

吃罷,便回家去,來一個晚一點的午睡,醒來還可以看「我猜」,這樣閒閒的星期天還不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