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

Flickr - 網上相簿

之前看過雜誌介紹,這次趁過澳門遊玩,把拍下來的照弄弄,首先,輸入網址 www.flickr.com,看到一堆說它很棒的介紹,所以,費話少說,趕快登記是大。

按下登記 (sign up),嘩,原來 Flickr 跟 Yahoo! 連合了,用 Yahoo! ID 登入便可以了,好了,偶現在要上傳這次旅程的一大堆相片,在下面的選項中,You 一列中有 Upload 一項,大概沒差吧。在左方一個 Uploading Tools,Flickr 是有用量限制的,而且是推流量計的,看看它的 upload tool 對方面有什麼幫助?

下載及安裝了相關的工具,啟動,丫,要一個簡單的網頁啟用,按兩下便成,選擇放相片的目錄,嘩,他說原相太大了,有選項縮小,那試選選 800 pixels 好了,這個可能相太多了,弄了一段時間,不過,太概可以減少上傳的時間吧。

等待時,看看指引,原來是禁止把Flickr 內的相作討論區頭像的,原來,Flickr 還可以直接 blog 的,要試試看。

不過,等了很久,還沒上傳完,看來,只好睡睡了。

沒有留言: